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

魚夫~ 是媒體人? 還是建國者?

最近(二月底)我在玉山的帳號被刪除了,也包含了個人所發表的所有呀呀學語,我再這一段不常不短的時間裡,或許有了些成長,也因受益於各路台灣派的能人志士

終究,我走"灶腳"的地盤不見了~ 我不是憐惜自己,我只是若有所思,卻想不出所以然來,回到批判的角度~ 我曾經以文化DNA檢驗曹長青,今天我終於找出我的思緒~ 魚夫,他是什麼人~ 漫畫家? 政治觀察家? 文化工作者? 思想家? 還是媒體人? 顯然的,每一個人再社會中都扮演了一個特定的腳色! 而他也必須堅持自身所屬的專業領域,來追求生活的重心~

有人說阿扁擁有律師性格~ 我想每個人的人格形成自幼就逐漸成形,若大環境(學成過程)是一片葉子,人就像是滿佈葉面的莖脈,是大環境結晶及精神匯集,因此我想到了台灣職場的混亂,非專科學成~在領導他領域的現象,職場上叫做異業結盟,建國的路途上~ 叫做異軍突起

但是,建國能像文創事業或新興市場般的天馬行空嗎? 顯然的,某些擁有建國理念的人,已逐漸被排擠出建國的核心領域,並且終將因缺乏養分而逐漸枯萎~ 史明、沈建德、辜寬敏、李筱峰、...當然還有更多我個人認識不及的台灣派菁英 ,這些人,在台灣危急之時,人在哪裡? 為什麼沒出現在號稱WEB2.0的領域之中? 而這個領域,正步步走向外強中乾的希望假象!

台灣要建國,建國法理、國族認同、島族認同、本島文化認同、新興民族意識、學成教育、考古學術....,這是一個點線面交織而成的在地文化內涵,新的文化、新的產業、新的希望,並沒有人在做,台灣抽離了代工文化後,到底準備了什麼接替產業? 這些領域的能人,似乎淹沒在一片的執政者胡作非為的(梟叫狼嗥),及歇斯底里的台派淒厲呼叫聲中

魚夫! 你的公民記者,有什麼樣的建國內涵? 他們,是否祇有滿腔熱血! 你打算給他們什麼樣的靈魂去影響台灣人? 如果,只鑽研在工具的精進與擴張,卻沒有方向引導,你注意到你所指引的方向往哪裡去了嗎?

我只能說~ 要站再與阿扁同一個高度,你得懂的身邊應該站有哪些人! 站在八掌溪的急流中,拋繩槍只是一種救命的象徵,然而~ 終將滅頂! 看到了嗎~ 你的團隊正在欲振乏力! 或者說,從來不知道如何施力~

沒有留言: